© 灾塔尔

Powered by LOFTER

【荒目】风神之目

cp:荒川之主/一目连
字数:1600+
之前发过被老福特吞,补档不打tag了(所以老福特连儿童读物都吞?!
…………………

爱是欣赏,关怀和守护。

【1】
当一目连还是风神的时候,他有一双温和而神采奕奕的黑色眼眸。

【2】
荒川之水,极清而多鱼,水面宽阔而无波。风神在河边半跪下,神龙的鼻息吹起一阵涟漪。他静静凝望了一会,缓缓捧起一捧水来,水中有一尾黑色的小鱼。他说:“请帮我找找荒川之主。”
那大妖怪晾了他一晾,结果还是来了。衣服像是胡乱套上的,前襟大敞。荒川之主皱着眉劈头盖脸地说:“这不是神仙该来的地方。”
风神看他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好脾气地说:“早听闻您是荒川的守护神,我想请您帮忙退一退长野的洪水。”
“不关荒川的事,吾管不着。”
“但这一股汹汹混水如若穿过了长野,直奔埼玉来呢?”风神微微一笑,把额前的长发撩到耳后去,“若我没看错,光这几尾鱼,半数对水质极为敏感。洪水带着不知来路的东西涌进来,会搅了您的安宁吧。”
荒川沉默不语。
风神继续娓娓道:“我不来找您,最终您也要插手。不如我们联手,各取所需。”
荒川之主淡漠地问:“你又凭什么觉得,吾会在意这些小鱼?”
风神直视他的眼睛,笑容未褪反增:“凭几百年来,他们仍在荒川里繁衍不息。”

【3】
他们去了长野最高的山顶,应当日光普照的时刻天却都是昏暗的。洪水从地势高处咆哮而下,沿路吞没了树林、农田和房屋。
风神一振双臂,大风迎着水吹上去,两股力量激烈相撞。洪水在风中被迫减速,被荒川之主接手引导,回它该回的地方。
荒川之主做过很多遍了,加上风神的帮助,本应很顺利。但这次他刚一施力就胸口一闷,一下就咬起了牙:“不行,这洪水跟以往不同,水里有不知哪位水神的神力,凭我的妖力无法与之抗衡。”风神一面支撑着结界,一面焦急地问他:“改道,让他改道不行么?”荒川之主又支撑了一会,头上冷汗连连:“恐怕是不行了。”
风神站在他身后,没出声。
“如果没别的办法了,我就撤……”
“不。”背后的风神打断了他,把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继续,我分给你我的神力。”
果真荒川之主感觉到一股暖流从肩膀充盈到四肢百骸,他精神一振,专注地运用这股力量和对水的熟悉,一点一点引导洪水避开长野、埼玉,流向别处。
一天一夜。
直到大妖怪一擦额上汗水回头,才看见血从风神紧闭的右眼流下。风神面色如纸。失去意识的前一刻,他被荒川之主双手搀住。

【4】
长野的人们很感激风神。但是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风神为抵挡一场洪水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5】
很多年过去了,年轻人很少再相信故事,风神的神庙一天一天破败。神龙和他的力量一起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连他的身影也变得很淡薄。
乡野间的小神仙而已,有什么资格打断人们匆匆的脚步,奢求一份信仰呢,他坐在屋顶想。等到没有任何人相信风神的那一天,他的存在就没有意义了。
他这几百年,又为了什么呢?

【6】
荒川之主找到风神的时候,风神靠着废墟里仅剩的一根廊柱坐着,几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别死。”荒川之主劈头盖脸地说。
“荒川,荒川。我还能怎么办呢。”风神苦涩地笑着,气若游丝。
“身为妖怪的我,也在守护一方水土啊。”荒川之主半跪下握住他单薄的肩膀,神色焦急,“你不许连活着都放弃。”

【7】
长野的森林里没有风神了,但有了一目连。一对高高耸立的角,给风神原本清秀的脸上平添几分妖冶。
他又修炼了几十年,龙也回到了他的身边。只是神龙睡去时,他曾对荒川之主说:“它的模样我一点都不认识了。”荒川没有回答。过了会,他又神色哀伤地说:“是不是我也一点都不一样了?”荒川之主深深地看着他,说:“那取决于你要怎么做。”
又过了很多年,一目连回到长野了。

【8】
恨过吗?恨过。恨人性的无常和时代的更迭交错。时间的洪流里,沉浮了太多人的悲欢离合、过错和错过。

【9】
当荒川之主不忙的时候,他喜欢叫上一目连闲逛。逛妖怪的世界,也逛人的世界。似乎在内心深处,荒川之主总觉得这个妖怪是轻飘飘的,他怕不知哪一天一目连就会不声不响地消失在他的生命里,然后再也不见。
为什么会怕呢?这份感情,等荒川之主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在他的心田中生长了很久了。

【10】
好在他对一目连说出喜欢你的时候,他们没有错过。

发表于2017-11-05.4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