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灾塔尔

Powered by LOFTER

【狗博友情】寻找面具哥哥

类别:大天狗×源博雅友情向日常
分级:全年龄
原作:阴阳师手游
字数:1500+
出处:式神委派任务“寻找面具哥哥”
…………………

伊吹这三花精刀子嘴豆腐心,整个京都的妖怪都知道。所以当源博雅看到她一大清早就坐在庭院里的时候,主动走过去蹲下:“什么事啊?”
“没什么,我来看望你们的樱树。”
源博雅望了眼夏天绿油油的樱树:“才不是,说正事吧。”
伊吹被识破心思也没有很尴尬,舔舔爪子说:“啊呀,这些日子藤原家的小女孩总是哭得惨兮兮的,真是烦死人了。”
“……怎么回事?”
“一直和她一起玩的妖怪突然不见了呗,也不知道去哪儿了,我最近也没看到那个妖怪。”
“什么样子的妖怪?”
“带着面具……大概就这样吧。”
源博雅伸了个懒腰,随意给伊吹抓了抓痒:“知道了,我会去试着找找那个妖怪的。还有你,嘴硬的毛病改一改,就可爱得多了。”
“我不需要。”伊吹瞪了他一眼,上墙没了踪影。
源博雅先客客气气地敲门问天天捏个面具的般若,般若顶着一头刚起床的乱发皮笑肉不笑:“我嘛,对漂亮的小姑娘提不起除了吃以外的兴趣。”
源博雅赶忙打个哈哈撤了。想了想寮里还有个妖狐也爱半遮面,但一想他那见不得人的拐骗少女的个人爱好,单纯陪小姑娘玩好像不大可能。源博雅又想不出第三个人选,于是就去找妖狐,敲半天门没人应,倒是隔壁兵佣说这厮鲜少在寮里过夜,昨晚也照例未归。
源博雅一想妖狐不会又以寻他的“命定之人”为借口祸害良家少女,一个符咒就把他召了过来。
好在妖狐衣衫整齐,貌似正在吃早点,嘴里还叼了半个包子,脸上有点懵。印堂发黑的阴阳师自从有了妖刀姬已经很久没支使过他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于是妖狐跟源博雅大眼瞪小眼,瞪了一会妖狐问:“您干啥?”
源博雅问他:“你有没有跟藤原家的小姑娘玩过?”
妖狐对这种敏感话题比较心虚,“噗”地一声把包子喷了:“太君,小生从良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陪她玩过游戏。”源博雅抹了把脸。
又来去几个回合妖狐总算把源博雅的意思弄明白了,他惊魂未定地说:“不知道,闲的时候小生啥事都干的出来。但我不记名字的啊,藤原是谁?”
源博雅一个头两个大:“我带你去,你认一认。”
于是源博雅领着妖狐去见藤原,被妖狐控诉了一路诸如“要不是小生跑得快就要被你喂给妖刀姬”此类的话,双目涟涟,声泪俱下,说尽心中无限坐冷板凳的痛苦,逼得源博雅当场立下爆伤针女套的毒誓。
等到真远远地看见藤原,妖狐潇洒地说:“没见过,不是我。”
源博雅:“…………”
轰走了妖狐,源博雅靠在树林里远远地看了藤原一会。小姑娘倒是不哭了,眼眶红红,就坐在路边等爽了她约的妖怪,头顶有在树叶无言无语地摆着,阴影轻抚她圆圆的侧脸。
直到藤原抬起一只手撩开额发,半截绿色的竹笛从另一只宽大的衣袖下露出来,印证了源博雅的猜测。
源博雅转身离去。
等到他找到大天狗,时已傍晚。大妖正在大槐树盘虬卧龙的树根上盘腿打坐,木屐规规矩矩地并起来搁在一旁。不给源博雅走进的机会,大天狗早早就睁开眼看着他,等他先说话。
源博雅说:是你教那孩子吹笛子吧,为何不再去?
大天狗说:懒得去,便不去。
源博雅说:你已与她有过约定,怎能当做无事发生?
大天狗嗤笑:“人类孩童而已,我不去,过两天自会将我忘记。”
“你错了,人类是很重情的。”源博雅抿了抿嘴,“几十年前,我坐在同样的位置上等了你一个夏天。”
大天狗怔了怔。
源博雅接着说:“所以请你去找她吧,就算一时心血来潮已过,也请好好道别。”
翌日源博雅又去了大天狗曾教他吹笛的树林,已有两个身影在那里,一成熟一生涩的笛声伴着清脆的鸟鸣一圈一圈荡去不知哪里。大天狗隐去了翅膀,换了衣裳,便真像个邻家大哥哥。后来他低头看着藤原,颇有几分别扭地说:“我要搬去很远的地方,不会再来了。”
藤原小孩性情,差点又要哭,赶紧道别跑了,生怕被大天狗笑话。等到她跑开,大天狗转头看远处半藏着的源博雅,源博雅向他颔首,转身离去。身后又响起空旷的笛声,是大天狗自顾自吹起了一段送别。送别一个刚走的小姑娘,也迟到地送别一个锦衣华服的小男孩。
叠叠树叶间,有风轻轻起。

发表于2017-07-31.7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