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灾塔尔

Powered by LOFTER

【嘉瑞】黄金王子与风翼龙神

(西幻pa,抖抖点了《白雪公主与金毛狮王》,还没想好怎么写……先对了这个233
…………………………
嘉德罗斯是凹凸国唯一的王储,生得一副俊朗模样、各方面都天赋异禀,几乎是天选之人。
也确实是天选之人。小王子从会说话起就被宫廷里的老师里三层外三层团团围住,灌注各种各样的知识。年仅九岁时,他便精通六艺、通习史书。一手少林三十六棍法更是舞得出神入化,除了他亲爹几乎无人能敌。
——就是这样一个飞扬跋扈的王子,即将在明年迎来他的成人礼。
凹凸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出类拔萃的人才,一定会找一条龙签订主仆契约。龙将成为人不离不弃的战友——其实更重要的是,能与天性瞧不起人类的龙族签订契约,往往被游手好闲之人视做是绝对实力的象征。
于是嘉德罗斯决定了:他要在成年礼上骑着自己的龙回来。消息一出,四面八方的邻国用上最狡猾的陷阱,纷纷把境内最纯血、最强壮的龙抓来献给他。
——到底是献给他还是献给他爸,嘉德罗斯连想都不用想。他把那些龙全放了,也懒得在乎盛怒之下的龙族将向谁复仇。
“我会找到我的龙。”嘉德罗斯一人、一棍、一骑绝尘。他终于推开潮水一样涌上来阻拦他的卫兵,撞破了城堡的大门,出城而去:“不关你们屁事,别来自找麻烦。”
他披星戴月,一日比一日远离人烟。冬日的寒风刮得他双颊麻木,马蹄一起一落扬起薄薄的雪幕。旭日初升的时候嘉德罗斯把长巾撩到背后,蹲下去取未冻透的河水,一抬头猝不及防撞进一双黛色的眼睛中。
那是一条英武非凡的银龙,正在河对岸饮水。见面的一刻嘉德罗斯便死死认定了,这即是他苦苦寻找的他的龙。
“决斗吧!”他登时扔了水壶战意昂扬地说,“等我把你打败,你就是我的龙了。”
银龙当即从口鼻中喷出一股水雾,嘉德罗斯以为他要发功,立刻把大罗神通棍横在身前。没想到银龙扭过头开始咳嗽,思来想去嘉德罗斯明白了——刚刚是银龙呛了水。
缓过气来银龙盯着他,头大地说:“别闹了,我不欺负小孩。”
嘉德罗斯从这字里行间竟听出了瞧不起来。他眉毛倒竖:“你说什么?!本大爷今天非要打服你不可。”
银龙并不是软脾气。他一跃飞过河面来到少年身后,尾巴一甩就要把嘉德罗斯抽进河里——没抽到,反而被嘉德罗斯反手握住。嘉德罗斯往身前一拽,格瑞脚下趔趄,不得已朝他挪了过去。这下他不想打也得打了。
最终结果大罗神通棍碎了一节,格瑞崩掉一颗槽牙——总之是平手,也不知道谁更惨一点。
“你很强。”嘉德罗斯躺在地上浑身酸痛,“我欣赏你,不如和我签订契约……”
“我不。”格瑞挣扎着爬起来,“你们人类真是烦人的生物。”
眼看银龙摇摇晃晃地飞走了,嘉德罗斯没力气追,但他丝毫不慌。他认定的龙,无论如何也会追到手。
嘉德罗斯一边修行,一边漫无目的地走啊走。春天到了,他在原野里又遇到了格瑞。嘉德罗斯要与他决斗,格瑞根本不接这茬,只专心钓鱼,也不知道一条龙自顾自咬个鱼竿是要怎样。嘉德罗斯只好耐下性子陪他钓鱼,无聊得几乎长出蘑菇。期间格瑞几次试图甩掉嘉德罗斯都以失败告终,只好默许他跟着。夏天一热,他们躲到山洞里去纳凉。格瑞被嘉德罗斯缠着给他讲城堡之外的土地上发生的事——其实格瑞的年龄并不比他大出多少,但胜在二十余载四海为家,所见所闻皆为亲身经历,也并不浅薄。
龙族一定有天生的魔力,嘉德罗斯想,不然他怎么会总也听不够格瑞说话?
时间像河里的水,就快要到秋天了。那也意味着——嘉德罗斯就要回到城市里去参加他的成人礼了。
格瑞显然是知道的。他话更少了,也总在沉思。终于有一天他说:“来决斗吧,嘉德罗斯。我如果输了,就陪你回去。”
嘉德罗斯连做梦都是收到这样的邀约,又怎会与他客气——格瑞并未放水,嘉德罗斯确实是天生神力。仅这一次,他将格瑞打败。
待到烟尘散去,空地中央的银龙突然没了踪影,倒是站起一个银发的青年来。格瑞几乎脱力,还是要硬挺着说出了酝酿很久的话来:“也许我不能阻止你让我签人与龙的主仆契约,但是我绝不会任你骑着我招摇过市。”
嘉德罗斯同样是靠拄着大罗神通棍支撑疲惫的躯体,他惊愕之余,又一次猝不及防撞进黛色的眼睛里。等带着凉意的风把银色的发丝吹到他的脸上,嘉德罗斯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一步一步走到了格瑞身前。
“不了。”嘉德罗斯眼中金光流转。他沙哑着嗓子说:“傻子才签什么破契约。签了,还拿什么理由与你战斗?”
七月正是天高云淡的日子。一骑良驹载着两个人,从旷野奔向城市。迎接他们的有红毯、鲜花、人山人海和高呼嘉德罗斯名字的声浪,但那些都不太重要了。

—Fin💛—

发表于2017-12-03.263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