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灾塔尔

Powered by LOFTER

【帕佩】他居然是公关一流的男巫 P1

帕洛斯穷极无聊,捡了烟头扔进垃圾桶里满嘴跑火车:“我是男巫啊,男巫都有超能力。就像我不用问就知道——今天你一定被留下加班了。”
(现趴)
…………………………
佩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上新开了一家店。
店铺不挂名牌,却在玻璃门上贴满了鬼画符的装饰、又拉上厚厚的绒布幕帘阻隔视线,不知道是卖什么的。佩利常看到店里烟雾缭绕,冥冥之中还总觉得有人在从里面向外窥视,以至于他一直以为是什么君子的欢乐窝,恨不得换一条路走来敬而远之。
直到这一天佩利加班到半夜,沿路往回走,看到那家店门口坐着个男孩。走近一看不是男孩,是个年龄和他相仿的白发青年,正勾着背坐在店门口的两级台阶上玩手机。昏暗的路灯光显得这个陌生青年个头很小,却足够让佩利看清他脚边丟了一地烟头。
佩利想起什么君子的理论来,当即脚底抹油。没想到走出两步,就被那青年懒洋洋地叫住:“喂,想知道自己的未来吗?”
佩利条件反射地说:“我连酒都戒了。”
帕洛斯奇怪地看着他:“谁问酒了啊,我问你要不要占卜。今天心情不好,可以免费送你一次。”
“……你这人好奇怪。”佩利回头看他,“我凭什么要相信你?”
帕洛斯穷极无聊,捡了烟头扔进垃圾桶里满嘴跑火车:“我是男巫啊,男巫都有超能力。就像我不用问就知道——今天你一定被留下加班了。”
没想到这次佩利彻底转过身来。他吃惊地瞪大了眼睛说:“是真的,我相信你了!你来给我算一算吧!”
帕洛斯也吃惊了,他第一次与天然系交锋,经验尚为不足,一时无话可说,只好把佩利领进店里坐下。
帕洛斯拿起塔罗牌,真有那么几分样子。尤其是洗牌的手法十分娴熟,让佩利想起斗地主三连胜的雷狮来。
帕洛斯在佩利面前摆出一个十字,一张一张翻开,嘴里念念有词:“因为跟你还不太熟,我只能先给你做一个事业牌阵。”
佩利没问为什么占卜还需要熟,他问:“大师,什么结果?”
帕洛斯回忆起连着两个星期晚上九点以后才看到佩利下班,于是高深莫测地说:“让我看看……首先你喜欢正在做的工作。”
“是。”佩利眼神晶亮。
“其次,你的工作环境还不错,没有讨人厌的上司和同事,也没有烦心事。”
“对。”佩利不住点头。
“但是。”帕洛斯两击全中,便双眼微眯,话锋一转,“接下来你要小心了。因为我看到了,你对工作的热情即将被冷水浇灭,还将有被降职的危险……”
“啊?!”佩利目瞪口呆。他说:“不可能吧?那我该怎么办?”
“300一张平安符,管消灾挡煞;666一次驱邪法事,包加薪升职。”帕洛斯顺坡而下,微微一笑,非常职业。而佩利吃惊的表情反而收起来了。他变脸飞快,不屑道:“什么呀,还不是要钱。”
“信则有,不信则无。”帕洛斯笑容却不变,“欢迎下次光临。”
离开占卜店不到两天,佩利果然遇上了麻烦。
他趴在桌上午睡,卡米尔拿他的古董微波炉热饭,不知怎么电流过载,把导线漆皮烧了。
烧个漆皮没什么,但冒出来的一股烟缠着烟雾报警器打了个你侬我侬。烟雾报警器激情喷水,浇散了烟雾,浇醒了佩利,还浇湿了一屋的档案。雷狮的事业刚起步,来上这么一出,气得左右跳脚。他没舍得揍卡米尔,却差点扒了佩利的皮。
佩利主任的名头被雷狮抹了,成了保安队长。两条预言分毫不差,佩利把工资揣在兜里,两股战战去找帕洛斯。这样一来,第三条预言也要应验了。

发表于2017-11-25.13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