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灾塔尔

Powered by LOFTER

【嘉瑞】电子竞技不需要小心翼翼 P1

嘉德罗斯气得险些把键盘拔下来吃了,他把刚没打完的内容全部删除,换成了“靠!!!!!!”
(现趴,游戏原型OW)
…………………………
格瑞打游戏,因为他做程序设计。
听起来好像完全没有逻辑,但事实就是——不玩游戏的程序员,就像素颜示人的造型师一样,会被一部分客户主观地怀疑专业能力。出于此种形势所迫,格瑞不仅打游戏,还排游戏里的天梯。每每以公务员考证的心态上分,表情绝类老僧入定,胜负欲却强得可以。
胜负欲本身是会使人变强的东西。
程序员的生活一周六天朝九晚九,格瑞只在手头项目全上线的闲日子里打进过五百强。要说匹配到五百强队友、出现在各平台主播的直播里倒是经常的事情。
如斯一个风风火火的大环境中,偶尔出现在世人眼中清冷的声线和非必要不合作的风格想必令许多人印象深刻。嘉德罗斯承认自己是其中之一——尽管他坚持认为格瑞的种种表现只是老干部人设草习惯了不嫌腰疼。
嘉德罗斯,全能型选手,一杆长枪掀翻知名主播丹尼尔的装甲车队一战成名。从此直播间流量居高不下,观众具体有多少嘉德罗斯自己心里也没数,就从直播平台显示来看是百万量级。
然而无人知晓,十八岁的成功人士嘉德罗斯有一个秘密。
那就是他的本命角色其实是忍者,有镖有刀、会喊“啊吼咔”那种,还有偶像是孙悟空。
但平心而论他的忍者玩得不出彩,也见不到孙悟空。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管有多少男女粉丝喊着要给他生猴子,嘉德罗斯的心中总是有一块在寂寞地隐隐作痛。
好巧不巧的是,适逢这段日子格瑞农闲。更巧的是,格瑞主玩忍者——其中种种之玄妙,造就了一段堪称传奇之孽缘。
缘起于礼拜五深夜一场solo。因为全服排名靠前,格瑞等了一会才匹配到对手,排到的就嘉德罗斯。
但凡关注过一点直播圈的普通玩家,排到主播做对手必定要七手八脚截图准备发论坛晒,至少发个朋友圈做吹嘘资本。问题在于,格瑞是个稀有的例外,橙字加粗的稀有。他知道有人靠直播游戏吃饭,但他从来不看,只知道ID前面挂上平台名字的大抵做这行。可惜嘉德罗斯名气太大,四个字摆出来本身就是招牌,已经不用这种方式推销。
格瑞的本意是随便打两把单挑当排位赛热身,没想到与这个嘉德罗斯势均力敌,越打战意越高昂。最后一回合随机到忍者,格瑞以25点血皮优势把嘉德罗斯斩于刀下险胜。胜利界面出现之前格瑞身心颇感酣畅,顺手点个表情。忍者在嘉德罗斯平摊的尸体边抽出绿色的短刀来舞个花,角色自带语音说:“madamada”
[比赛]嘉德罗斯:“靠!!”
然后格瑞收到了他的好友请求。格瑞以为他要私聊寻仇,所以拒绝了。
再排一把solo又是嘉德罗斯。solo的机制是每回合随机英雄,格瑞会玩的英雄诚然不如嘉德罗斯多,所以这次不太意外地输了。
[比赛]嘉德罗斯:“加我好友。”
同时来自嘉德罗斯的第二个好友请求发过来。但格瑞不加陌生人,他的列表里只有几个同事和一个发小,所以又拒绝了。
所谓玄妙,就是格瑞的第三把solo排到的还是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此前已经检查了三次好友列表,这个叫格瑞的还是没有加他。直播间已经被诸如“缘,妙不可言”、“主播难道被嫌弃了哈哈哈”此类的五彩弹幕刷屏。
嘉德罗斯角色放那没动,又开频道打字:你源氏玩得不错,观众想看我和你双排……
字还没打完,角色已经被格瑞切死。
[比赛]格瑞:?掉线了?
嘉德罗斯气得险些把键盘拔下来吃了,他把刚没打完的内容全部删除,换成了“靠!!!!!!”
礼拜一的午休时间,隔壁凯莉探头过来,先上上下下打量了格瑞一番,才拖着长音惊奇道:“看不出来呀格瑞同志,别人都是跪舔主播求加好友,你这倒反过来,主播玩命要加你。”
格瑞的咖啡送到嘴边喝不下去了,颇头大地问:“……怎么你都知道了?”
“微博早刷开啦!”凯莉笑吟吟地指了下手机,“看这个,‘天才主播深夜抓狂为哪般’、‘钢铁老干部的三次冷酷拒绝’。这才刚哪到哪,扒出一片有你的直播录像来,连同人文都有了。你再爆个帅照,那同人图推着热度岂不是说来就来……”
“打住。”格瑞拿桌上的发带把银发扎起来,“如果知道对方是主播还难缠如此,我就算拔了网线也不和他打。”
“别呀!”凯莉唯恐天下不乱地笑,“我要是你呢,就赶紧借这个机会提升知名度。电竞圈里泱泱众狼,那可都是咱们的潜在客户啊!”
鬼狐从格瑞另一侧探出头来啧啧道:“凯莉小姐可真是功力深厚,就连炒作也能说得这般冠冕堂皇。”
凯莉:“你想打架吗?”
鬼狐耸耸肩,缩回去写代码。

发表于2017-11-18.410热度.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